楩楠豫章

学习记录,心情琐记。
要一直做个元气少女呀!

理科虐我千百遍,我待理科如初恋(一)

     期中考理科特别差,数学和化学都没及格,物理就69分,生物勉强能看。

     老师和我爸妈都觉得是我的态度问题,因为以后要选文科就不重视理科了。其实并没有啊……我之前可是立志要做文科班的理科大佬,学业水平测拿三个A的啊!

    下面做个总结。
     1.得过且过。错题没有及时订正,知识点没有落实。(作业一发下来就改正,不要拖。睡前在宿舍看看当天的物理化学概念,梳理一下。公式抄在小本子上,排队的时候记一记。)
     2.知识点混乱。这一点在化学上犹为突出,没有形成体系,导致基础题也频频出错。(晚自习有空就整理化学笔记,物理整理的差不多了,多花时间背吧,背多分儿嘛)
    3.习题量不够。老于说理科成绩都是拿练习册堆出来的,别人一道两道题就掌握的,我可能需要五道。(数学步步高,化学创新设计,先从基础题刷起)
    4.心态不好。一开始就觉得自己理科不好,越学越没自信,一到考试心里就虚,以至于会的题也出错。(多花工夫在理科上,尽量让自己底气足一点)

    之前看外科风云的时候记得楚珺说过“一个废物经过蜕变,最终成为大家认可的人才,这才是我想要的。”我很羡慕陆晨曦那样的天才,在专业问题上什么事情都面面俱到,但我也只能羡慕。我要像楚珺一样屡败屡战,她最后有了进步,我肯定也可以的!

    加油呀!又是元气满满的一个周末!

评论(5)

热度(3)